close

高三時,我們班里有個寄宿生叫方小杰,常有小說散文在報紙雜志上發表,所以人送外號“方才子”。一天上午,班主任張老師急匆匆地把方才子叫進了辦公室,用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語氣說:“方小杰呀方小杰,老師真沒想到你竟會做出這種事來,你太讓老師失望了!”方才子有些莫名其妙:“張老師,我犯啥錯誤了?” “你還跟我裝無辜?”張老師臉都氣白了:“走,你跟我見校長去!”到了校長室,張老師氣呼呼地向老校長低聲說了幾句,又從口袋里掏出一張紙條遞給他看。校長的臉色頓時晴轉陰,說:“學校已經三令五申,學生不準早戀,你這是頂風作案,罪加一等,學校絕不能姑息。” “早戀?”方才子不由一愣,睜大眼睛說,“誰說我早戀了?”   “證據確鑿,你還想狡辯?”校長氣得一拍桌子,差點將桌上的茶杯都震落下來。   方才子不卑不亢地說:“校長、張老師,不管你們相信不相信,反正我確實沒有早戀,你們也不要捕風捉影。”   “你、你……豈有此理!”校長臉都氣歪了,“你的家長是誰?你家里的電話號碼是多少?我要把你家長叫來!”   “叫就叫,有什么大不了的。”方才子抓起桌上的電話機,撥通了家里的電話。   15分鐘后,他爸爸方權騎著摩托車“突突突”地趕到了學校。校長把那張紙條遞給了他。方權一看紙條,頓時火冒三丈,舉起手就給兒子一個耳光:“臭小子,你膽敢在學校談情說愛!看老子今天怎么收拾你!”   方才子眼淚都快掉出來了,委屈地說:“爸,我沒談戀愛!真的沒有!”   “你還不承認?”方權揚了揚手中的紙條,說,“這是什么?難道不是你寫的情書嗎?”   “情書?”方才子吃了一驚,“什么情書?我從來沒寫過……”   “你還不承認?”徵信社他爸爸越說越氣,照著紙條上念了起來:“親愛的寶被……呸,一個高中生,連個‘寶貝’的‘貝’字都寫錯,這么多年的書真是白念了。”他狠狠地瞪了兒子一眼,接下去念道:“你怎么這么狠心,不說一句話就離我而去?每天夜里,我只有伴著你抱著你體會著你的溫暖,才能安然入睡。沒有你的夜晚,是寒冷而凄涼的夜晚,沒有你的夜晚,是漫長的不眠之夜。回來吧,回到我身邊來吧,親愛的,我不能沒有你。”  爸爸氣得渾身發抖,對著兒子怒目而視,大吼道:“你說,這不是情書是什么?是什么?”   方才子再也忍不住,“哇”地一下哭出聲來,邊哭邊委屈地說:“這是我寫的尋物啟事,我的被子昨天丟了,我準備把這張紙條貼在宿舍樓梯口……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mo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